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推动“废统”专题 > 正文

王金平称美国不会接受破坏“四不一没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0: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4日电 台“立法院长”王金平表示,美国认为陈水扁宣示的“四不一没有”是完整的一套,“一个包裹把它拆下一个,他们就不会接受了”。

  据“中央社”报道,有媒体称陈水扁“废统”决心没有动摇,可望在宣布时做补救性宣示,研拟重申台湾无意改变现状的“四不”,但拿掉废统的“一没有”。

  王金平今日(24日)上午表示,美国认为,“四不一没有”是“完整的一套”,也就是“五不”,他们是这样看待。“一个包裹把它拆下一个,他们(美国)就不会接受了”,这是违反当时承诺的问题。

  据了解,所谓“四不一没有”是陈水扁2000年“就职演说”时强调,保证“任期内不会宣布‘独立’、不会更改‘国号’、不会推动‘两国论入宪’、不会推动统独‘公投’,也没有废除‘国统纲领’与‘国家统一委员会’的问题”。

  但陈水扁1月29日抛出三大诉求,一是目前已是认真思考废除“国统会”及“国统纲领”的适当时机;二是要认真考虑以“台湾”为名称重新申请加入联合国;三是希望今年内定稿“新宪法”,明年办“新宪公投”。

  相关专题:陈水扁推动“废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