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农改超”步伐加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0:03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马昭实习生王赵磊)为了进一步提升商业档次,方便群众购物消费,今年我市将加快“农改超”、“集改超”工作的步伐,计划完成对75家市场的改造工作。

  2005年,市商贸局在全市实施了“农改超”、“集改超”试点工作,取缔了部分马路市场,建立室内蔬菜副食品市场,取得了一定成效,先后完成了5家农贸市场、集贸市场的改造。在此基础上,今年将对75家市场进行“农改超”、“集改超”改造。

  在此次改造工作中,市商贸局采取灵活多样的改造形式:在拟新建的小区和纳入改造的旧城区内,将新建蔬菜副食品超市纳入小区配套建设;对现有农贸市场、集贸市场,针对各自情况进行改造;对不具备改造条件的农贸市场和集贸市场,采取关、并、转等方式进行整合;对目前暂不具备改造条件的农贸市场,要按照主体组织化、经营产品标准化、经营服务规范化的要求进行改造升级。同时。在市场拆迁改造时,在大型超市中增加生鲜食品和副食品经营的面积或建立适度规模的标准化菜市场,以满足区域居民日常副食品供应,保证居民消费方便。

  根据《关于加快集贸市场农贸市场改超市步伐的意见》,对达到“农改超”、“集改超”改造标准的,经验收合格,从市商贸流通业结构调整专项资金中给予每户2万元的补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