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88条一类主干道不再新添洗车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0:03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郝迎利)近日,有关部门出台了新规定,车辆清洗场必须在室内,一类主干道原则上不再审批设置洗车场。

  昨日,市市容园林局向城六区市容局、经济开发区市政市容管理中心、曲江新区社会事业局、高新区环保市容园林局分别发出通知,即日开始对城区范围内机动车辆清洗场(站)进行重新登记。申办程序是向市市容园林局提交有关资料后领取征求意见书,市容局对
其大环境和面积进行实地踏勘并签署意见后,即可到相关部门办理手续。

  据了解,机动车辆清洗场(站)经营必须在室内或院内,二环以内应在120平方米以上,二环以外面积应达到100平方米以上,进出口、作业场地必须硬化。选址要符合城市总体规划和城市市容环境卫生专业规划的要求。88条一类主干道原则上不再审批设置洗车场(站),每两洗车站间隔300米以上,鼓励大规模的场院式的洗车站(点)和环保自动洗车站的建立。此外,还要坚决遏制机动车辆清洗场(站)非法占道洗车及污染道路的行为。

  一类道路名单(包括广场)88条:新城区(18条):

  东五路、西五路、东新街、西新街、南新街、解放路、环北路东段、环东路北段辖段、长乐中路、长乐西路、尚德路、长乐东路辖段、万寿北路、东二环辖段、新城广场、火车站广场、咸宁东路、咸宁中路。

  碑林区(22条):

  东大街、南大街、和平路、粉巷、南院门、环南路东段、环东路辖段、南关正街、长安北路、东关正街、柿园路、互助路、环南路西段、雁塔北路北段、雁塔北路中段、南二环辖段、东二环辖段、朱雀大街北段、朱雀大街中段、南广济街(大保吉巷)、南门广场、咸宁西路。

  莲湖区(20条):

  北大街、西大街、西华门大街、莲湖路、环西路北段、环西路南段、环北路西段、北关正街、西关正街、丰镐西路、丰镐东路、大庆路、枣园东路、枣园西路、劳动南路、劳动路、南二环辖段、西二环辖段、钟鼓楼广场、玉祥门广场。

  未央区(5条):

  未央路、三桥新街、东二环辖段、北二环辖段、张家堡广场。

  雁塔区(11条):

  长安南路、长安中路、雁塔北路南段、环塔路、小寨东路、小寨西路、西斜七路、吉祥路、朱雀大街南段、会展路、咸宁东路。

  灞桥区(7条):

  咸宁东路、十里铺、纺正街、长乐东路辖段、纺北路、浐河东路、纺南路。

  高新技术开发区(3条):高新路、光华路辖段、科技路。经济开发区(1条):凤城二路。曲江新区(1条):雁塔南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