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我市民政工作亮点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0:03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拓玲实习生张亚辉)制定为城市特困群众解决住房难问题的相关政策,在农村全面推行最低生活保障制度,扶持城镇退役士兵自谋职业。昨日,记者从全市民政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市将从多方面入手,力求把百姓关注的各项民政工作做细做实。

  年内出台廉租住房管理办法

  去年,市民政局与市廉租房管理中心组成联合调查组,对城六区48471户低保对象家庭住房情况进行了普查,今年,全市将出台《西安市城镇廉租住房管理办法》,从政策上为解决特困群众的住房难问题提供支持。我市城市低保将推进分类施保,切实将家庭人均收入低于保障标准的困难群众全部纳入低保范围,并根据家庭收入的变化适时调整,使低保人员能进能出,补助标准能升能降,实现动态管理下的应保尽保。

  农村除实行合作医疗试点外,今年救助工作将把五保户纳入低保范围,积极推行五保人员集中供养试点。继去年发布对西安部分地段实行禁讨《通告》后,我市将加强对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工作,“救助引导牌”今年将亮相西安繁华街区、城市广场、交通要道和旅游景点,引导求助者通过合法途径寻求救助。

  扶持城镇退役士兵自谋职业

  今年,我市将进一步加大拥军优抚安置工作改革力度,拓宽安置渠道,针对退役士兵安置难问题,全市将出台《西安市扶持城镇退役士兵自谋职业实施办法》,选择四五个区县实施政府扶持退役士兵自谋职业工作试点,退役士兵自谋职业将享受相关优惠政策,使得计划安置与自谋职业相得益彰,从根本上解决退役士兵安置难问题。此外,退役军人职业服务中心将加强退役士兵技能培训,充分发挥其中介作用。

  完善城乡各类地名标志

  2005年,我市民政部门召集专家、学者对西安的别名简称进行了论证,并完成了曲江新区等55条新建道路的考察命名及全市街路牌的普查工作。今年,我市将全面启动区县、乡镇地名设标工作,完善城乡各类地名标志。加快建设地名数据库、地名信息服务系统,着力做好新建道路的命名设标和门牌的整编设置工作。此外,我市将建立婚姻登记数据库,实现网上查询、审核,全面提升婚姻登记水平,还将修订婚介广告的相关规定,加强对婚介机构的管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