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警务特派员进驻校园工作全面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0:03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高亚平通讯员丁侃礼)为了进一步加强我市各中、小学校及周边地区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全力维护学校稳定和青少年的合法权益,不断优化青少年成长环境,增强师生的安全感。2月23日下午,市综治办、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在莲湖区召开校园警务特派室工作现场会,全面启动警务特派室、警务特派员进驻校园工作。

  我市于2005年12月底开始,率先在莲湖区20所中学开展了警务特派试点工作,在每
所学校设立警务特派室,选调20名政治素质高、熟悉法律知识、品德优秀、作风正派、热心青少年教育工作的公安民警分别进驻中学校园,加强校园安全工作。这项工作开展以来,使该区一度影响学校和周边的治安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有了明显改善,师生的安全感有所增强。

  2月23日,西安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办公室、西安市公安局、西安市教育局联合发文,在全市各中、小学校设立警务特派室、进驻警务特派员,全面推广莲湖区警务特派试点经验,并对校园警务特派室工作的目标、任务、职责等内容进行了明确规定。

  警务特派室工作由各区县委政法委(综治办)组织,各公安分、县局具体实施,各区县教育局、各学校配合工作。全市今年6月底前先期完成中学的进驻任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