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福建漳州:景观大道上的视觉污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0:12 CCTV《第一时间》

  “角松”线是从福建漳州角美到厦门海沧的一条高等级公路,去年底,当地政府投资1200多万把这条公路建成了 景观大道。然而公路建成不到三个月,众多路边的广告灯箱就成了“视觉污染”。怎么回事,去了解一下。

  据当地人士介绍,去年底这条公路改造一完成,道路中间的绿化带上开始陆续出现灯箱式的性病广告。挂在电线杆上 的灯箱广告长1.5米,宽约1米,抢眼地标明男性科、女
性科,专科治疗及电话号码、单位等字眼。每隔不到100米,就 会接连重复出现同样的医疗广告。对此,过往的司机和行人都是意见纷纷。司机:一进漳州就看到这个广告,你们要是可以换 一下。司机:这个广告看起来很脏。群众:我觉得乱乱的。

  原来,景观大道建好以后,广告公司就找到当地的管理部门,要求代理道路的广告。而这些性病灯箱广告的主人,是 当地的一家新开业不久的医疗门诊部,为了招揽生意,他便委托广告公司把广告挂到了公路上。

  目前,漳州市有关部门已经对广告商发出最后通牒,限定他们在规定的时间内把72只广告牌全部拆除,还角松线一 个清爽干净的路面。

  景观大道如此“景观”,真是够讽刺的。这样的广告影响司机心情,也就造成了安全隐患,还是及早清除的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