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十五培养高级工以上技能人才13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0:13 云网

  近日召开的云南省劳动保障工作会议透露,"十五"期间,云南省参加职业技能培训的人数达到136万人次,通过职业技能鉴定获得职业资格证书的总人数达到68万人次,与"九五"相比增长189%。其中,培养高级工以上技能人才13万名,技师、高级技师8146名,共有511名优秀选手在国家和省、市级组织的职业技能竞赛中获奖。

  2005年,云南省参加全国统一组织的国家职业资格考试与鉴定的人数首次突破万人
大关,通过职业技能鉴定的人数达16.4万人,新增高级工以上技能人才3.2万人。

  云南曾于2004年提出"三年十万高级能人才培养计划"。2006年,云南除了争取完成该计划外,还要继续开展"百万职工技能提升活动"、组织实施"5+1"计划性动(即组织实施"新技师培养带动计划"、"技能再就业计划"、"能力促创业计划"、"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技能导航计划"、"农村劳动力技能就业计划"和"技能岗位对接行动"),加强职业培训、创业培训和技能鉴定工作。到"

十一五"末,云南计划新培养各类高技能人才20万名,其中技师、高级技师4万名,高技能人才在技术工人中的比例从3.5%提高到7%左右。(李怀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