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教育专项投入增至76.14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0:15 大华网-汕头日报

  新华社广州2月23日电(记者王攀、车晓蕙)正在召开的广东省十届人大四次会议上传出消息:广东省今年教育专项投入将从去年的39亿元猛增到76.14亿元,增幅接近100%,其中有新增的11亿元专门用于安排农村免费义务教育补助,确保从2006年秋季起广东所有960万农村户籍学生全面实行免费义务教育。

  广东省财政厅厅长刘昆日前向大会提交的报告显示,届时广东农村户籍学生每年小
学每生免收杂费288元,中学每生免收408元。同时广东省财政还安排农村困难家庭子女义务教育阶段“两免一补”5.08亿元,对年人均收入1500元以下的农村困难家庭子女义务教育阶段书杂费和生活费予以补助。

  广东还将投入5亿元补助409所山区和经济欠发达地区中小学,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投入1亿元补助333所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改善办学条件。

  在职业教育和高中教育方面,广东今年将投入7000万元进行智力扶贫,按每人每年资助学杂费3500元的标准,每年资助1万名贫困家庭子女接受技工教育,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目标,帮助贫困家庭走上脱贫致富之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