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获全国环境最高大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0:15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今报讯(记者肖春平)昨天,沈阳市环保局传来好消息:全国环境最高大奖———第三届中华环 境奖出炉,沈阳市榜上有名。

  沈阳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透露,在刚刚结束的“绿色东方———2005年中华环境奖颁奖典礼”上,沈阳市与江苏 省的周庄、宝钢公司等在环保领域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个人,共获国内中华环境奖年度绿色东方奖。这也是沈阳市继荣获 “国家环保模范城市”、“
国家森林城市”等殊荣后,获得的又一项知名大奖。该奖项因其评选规格较高,加之获奖单位和个 人较少,因此其“含金量”更高。

  大会对沈阳评价说,沈阳作为一座老工业基地,近年来先后投入177亿元,实施项目千余个,全面推进了城市环境 保护与建设工作,沈阳市经验值得在全国其他工业城市借鉴和学习。据悉,中华环境奖于2000年设立,是我国环境保护方 面荣誉最高的社会奖励。

  沈阳入选“中国政府创新案例”

  今报讯(记者肖春平)沈阳满堂河污水处理厂因其美丽、环保被国内其他城市当典范!昨天,沈阳市环保局有关负责 人透露,沈阳“创模”也荣幸地被选到《中国省市高层政要特别关注的99条经典案例中国政府创新案例》中。

  2001—2004年,沈阳在4年的“创模”过程中,将“创模”与老工业现代化改造相结合、与城市长远发展相 结合、与市民环保意识提升相结合非常成功。沈阳市提出的创模口号“新沈阳新环境”、开展创模问卷有奖明信片和媒体宣传 工作,不仅创造性地开辟了全国其他创模工作的先河,同时为沈阳成功实现从“污染城市”到“环保模范城市”奠定了坚实的 基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