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组织工作会召开 服务好大局是组织工作生命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0:16 龙虎网

  【龙虎网讯】全市组织工作会议昨天召开。市委书记罗志军到会讲话,市委副书记杨植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奇对今年全市组织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罗志军指出,主动为大局服务,是组织工作的生命线。组织部门的同志要眼睛盯着大局,心里想着大局。现在南京最大的大局就是实现“两个率先”、建设和谐社会。如果我们做了很多工作,认为—个地方的厂干部是胜任的,但就是不能改变那个地方的经济面貌,
就是不能提高那个地方群众的生活水平,这样的干部就是不胜任的干部,我们的干部工作就不能说取得了成效。

  罗志军说,在发展的关键时刻,干部的精神状态就是竞争力。有了良好的精神状态,原本很平常的事情可以做得有声有色,原本有希望的事情可以干得更好,原本不敢想的事情也可以“奇迹”般地干成。他强调,要大力推进思想解放,引导广大干部不断立足新实际解决新问题,做到发展走到哪一步、思想解放就推进到哪一步。要不断强化作风建设,引导广大干部坚持重实际、鼓实劲、求实效,大力弘扬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好作风,切实杜绝摆花架子、做表面文章、搞形式主义。

  罗志军指出,本领要比口号更重要。解放思想不仅仅是自己评价的问题,而是要通过解放思想,拿出解放思想的本领和措施,最后有发展的成果,这样别人才会认同我们解放思想。凡是一些部门和单位的工作在全国领先的,这些部门的领导干部视野相对都是开阔的,本领相应都是高的。他要求组织部门要把培养大批具有科学发展观和发展能力的干部作为目标,不断增强培训的针对性、适用性和实效性。鼓励和支持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到干事创业的第一线去,经受考验和磨砺。对有知识、有文化,但缺少实际工作经验的干部,不能因为他们缺少实际经验就不把他们放在应该锻炼和考验的一线去。要合理配置干部资源,做到人岗相适、扬长避短、人尽其能,最优化调整班子的结构,最大化发挥干部的能力。

  罗志军强调,要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他指出,再英明的“一把手”也有不懂的事情,也有“不符合”、“不适应”的问题。靠什么来约束?要靠制度。组织部门就是监督约束“一把手”的部门。“我现在也身处组织工作制度、程序的约束之中。”他指出,各级组织部门要在一些原则性问题和程序性问题上,敢于向“一把手”提出意见和建议。只要出于公心,就能取得“一把手”的支持。这是避免“一把手”决策出现问题和走偏路的一个重要因素。组织部门的同志不能当老好人,当老好人的结果,既损事业,也害了干部。小问题早提醒、早打招呼,是对干部负责和爱护的表现。

  罗志军指出,要完善干部实绩考核评价体系,不能只是把考核作为评价干部本身的问题,而是作为树立一个干部导向和工作导向的问题。要把转变增长方式、调整经济结构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结合到干部考核和任用中来,用考核的指挥棒引导干部始终把对党负责、对上级负责体现在对群众负责的实践中,把群众满意作为干事创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罗志军强调,要大力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把改革的成果用制度巩固下来,不因主要领导注意力的改变而改变。现在,市管领导干部的提名,都是以民意为基础的。组织部门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在民意集中的前提下,把最合适岗位工作的人选出来。组织部门要在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过程中敢于放权,把选人权放在阳光下,交给制度。虽然失去了一些权力,但得到了群众更多的肯定,得到了党委和党员更多的信任,这还是值得的。

  杨植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全面把握组织工作各项部署提出了要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