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阜新原市委书记被批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0:22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北京讯(刘万永)原辽宁阜新市委书记王亚忱及其儿子王晓军等5人日前相继被批准逮捕。

  王亚忱曾历任辽宁省阜新市市长、市委书记、市人大主任,1996年退休。王亚忱曾起诉《中国青年报》名誉侵权并索赔220万,2005年11月6日被辽宁警方刑事拘留。据王亚忱诉《中国青年报》名誉侵权的代理人、北京东卫律师事务所张国律师透露,王亚忱被拘的罪
名是虚假出资罪。

  王亚忱长子王晓军经商,女儿王晓云多年担任阜新市公安局副局长,另一个儿子王晓刚任阜新市公安局治安警察支队副支队长。

  2001年7月,阜新商人高文华与人合作开发建设“阜新商贸城”项目。

  2002年2月初,王亚忱以顾问名义进入双龙公司。2月10日,王晓军成为双龙公司董事。王亚忱也随之成为项目总指挥和财务总监。随后,王亚忱以王晓军是南非公民为由,可以成立中外合资企业。在新公司“华隆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注册中,王晓军的股份从37.5%上升到40%,随后又上升到50%。

  2004年初商贸城竣工时,王亚忱要求高文华把董事长的位置让给王晓军,遭到拒绝。

  2月2日,王亚忱以王晓军的名义向阜新市公安局举报高文华涉嫌虚假出资罪、挪用本单位资金罪。3月2日,阜新市警方在京将高文华抓捕。3月26日,阜新市细河区检察院以挪用资金罪、职务侵占罪对高文华提起公诉。

  高文华案引起了公安部和最高人民检察院的高度重视。2004年11月16日,辽宁省检察院专案组指定将本案移送抚顺市望花区检察院。2005年5月19日,抚顺市望花区检察院宣布:不予起诉、解除高文华取保候审。

  2005年9月28日,华隆公司总经理于雅君被辽宁省有关方面宣布“双规”(于雅君具有公职,中共党员),后被批准逮捕。随后,华隆公司财务科长曹玉睿、会计王纯杰被逮捕。11月6日,华隆公司财务总监王亚忱被批捕。此后,王晓军被批捕。案件正在进一步查办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