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农业部送放心农资进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0:27 北京日报

  本报讯时值春播好时节,但借春风扶农桑。昨天,农业部“放心农资下乡进村”京郊农村现场咨询活动在顺义区杨镇焦各庄村拉开帷幕。农业部部长杜青林、副部长牛盾,副市长牛有成参加活动。

  这次活动以“放心农资下乡、维护农民权益”为主题,以送优质放心农资、送科技、送识假辨假知识下乡进村为重点,在京郊选择具有一定代表性的专业村举办现场咨询活动
,营造支农护农和打假扶优的社会氛围。

  启动仪式上,农民代表从领导手中接过一把把亮闪闪的小型拖拉机钥匙。拿到钥匙的农民代表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高兴地说:“这台农机具市场价格是5000多元,我实际只花了1500多元,政府补贴了70%,这对我们帮助很大,大家伙儿发展农业生产劲头更足了!”据介绍,这次活动共使用210万元国补资金用于补贴购机农户,惠及顺义区北务、杨镇等地的600农户。

  在焦各庄村的种植业和农机宣传咨询活动现场,几十位农业执法人员和专家组成了近百米长的宣传咨询台和展示台,为农民提供种子、农药、肥料、农机具的选购及维权知识咨询服务,告诉他们如何识别假劣农资、科学使用农资和依法维护自身权益。农民群众高兴地说:“来这里参加活动,不仅能学到辨假知识,还能买到放心农资,真是太好了!”

  为了将本次放心农资下乡活动做好做实,除顺义区杨镇焦各庄村外,农业部还选定了平谷区王辛庄镇白各庄村和房山区十渡镇西河村,活动在三个专业村同时开展,让农民吃上“对路”的科技大餐。

  (吴志勇 胡东风)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