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市“扫黄打非”工作要强化责任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0:27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路艳霞)昨天,全市“扫黄打非”工作会议召开,会议通报了中宣部、新闻出版总署等部门的工作要求和北京市文化市场的情况,部署了近期“扫黄打非”工作重点。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蔡赴朝,副市长孙安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安民具体部署全市“扫黄打非”工作时,要求各级执法人员集中力量,在重点时段对重点地区加强检查,各类政治性非法出版物及宣传品、淫秽色情等有害出版物是此次检
查的重点。检查做到打击一个点震动一个面,打击一个面带动一大片。并坚持反复查,查反复,通过不间断的、反复的清理达到净化的效果。同时,全市“扫黄打非”各成员单位、各区县“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要制定切实可行的行动方案,要明确责任人,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按照各自的职责分工,努力抓好落实。市“扫黄打非”办要加强组织协调工作,市文化执法总队要加强巡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所属区县给予处理,对重大问题要及时处理。市公安局、工商局、城管执法局、交通执法总队、邮政报刊发行局要按照“扫黄打非”明确的职责分工,对所分担的任务进行落实。各区县“扫黄打非”办要协调各执法部门,按照“扫黄打非”的统一部署抓好本地区的工作。此外,各执法单位要加强信息通报制度,及时通报文化市场检查情况信息,遇有重大问题及时上报,以确保全市文化市场的正常秩序,维护一个健康、有序的社会文化环境。

  蔡赴朝在讲话时强调,首先要正确认清“扫黄打非”工作形势的严峻性,进一步增强对这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加强做好这项工作紧迫感的认识。要清醒地认识到非法出版物和淫秽色情音像制品对政治生活、经济秩序的严重干扰,对青少年的毒害,对“新北京、新奥运”所要求营造的全社会良好环境及北京城市文明形象的极大危害性。其次,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进一步加大“扫黄打非”工作力度。要采取行之有效的办法,毫不手软地保持高压态势,并把多发地区作为重点,运用“网络化管理”手段,责任分解到人。要依法从源头打击不法供应商。对违规情节严重的企业,要依法吊销其执照,并由媒体曝光。第三,要强化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要守土有责、守土有力、守土有方、守土有效。市区两级“扫黄打非”领导小组要加强督察制度,对工作不力、执法不严的地区和部门要在媒体上公开,点名批评。

  市“扫黄打非”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区县主管领导及文委主管领导出席了会议。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