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侨办副主任许又声寄予海南侨务工作三点期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0: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海口二月二十三日电(记者 王辛莉)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许又声今天参加海南省侨务工作会,寄予侨乡海南今后侨务工作三点期望。

  许又声提出海南应加强三方面工作,一是加强侨务领导,为开展侨务工作创造条件。他呼吁到会的海南各市县领导要为侨务部门配备有能力、有专业素质的干部,经费上保证工作开展;二是海南要进一步完善投资环境,使侨务工作为海南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侨务部门要克服畏难情绪。三是为侨服务是侨务工作宗旨,是侨务部门的“看家”工作,要把侨办办成“华人华侨和港澳同胞、归侨侨眷之家”。

  许又声副主任二00二年曾到海南深入调研。今天他坦言,当年海南为落实侨房和解决投资纠纷两大涉侨历史遗留问题困扰,调研后他心情沉重。而今困扰海南开放的两大涉侨历史遗留难题基本解决,海南省政府表示今年要全部解决,令他深感振奋。

  “海外乡亲‘可亲’‘可爱’‘可敬’!”许又声真挚地说:“每当中华民族最困难的时候,总有华人华侨和港澳同胞伸手支持”,“没有侨胞的支持,我们国家不会发展这么快”。他表示对海南侨务工作充满信心,强调在海外乡亲支持下,海南建设发展将呈现美好前景。

  会议期间,许又声副主任和全国侨联副主席林明江会见并宴请了回琼参加华人华侨、港澳同胞投资捐赠表彰大会的海外代表,并为他们颁发证书。(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