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推动大陆居民赴台游 国家旅游局重申政策实施上没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0:4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24日北京消息在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24日)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旅游局旅游促进司司长刘克智就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湾旅游一事,介绍了将积极准备做好的几个方面的工作。

  刘克智说,2005年5月3日,中共中央台办、国台办主任陈云林受权宣布“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湾旅游”。在此,我们重申:陈云林主任的宣布,表达了我们旅游主管部门的心声
和强烈愿望,在政策实施上没有任何问题。

  他介绍了大陆将积极准备做好的几个方面的工作:一、共同推动大陆居民赴台旅游早日实现。去年11月5日,大陆赴台旅游考察团结束在台湾的访问之前,中国旅游协会会长邵琪伟曾真诚地表示:“大陆方面以‘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的名义,欢迎台湾旅游业民间组织与我们就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相关事宜在双方方便的时候展开协商,达成共识,作出安排”;同时,大陆方面也为此做好了各方面的准备工作。我们期盼台湾方面尽快做出安排,共同推动大陆居民赴台旅游早日实现,共同开创两岸旅游交流与合作的新局面。

  二、继续为两岸旅游交流与合作搭建平台。我们将积极推动各地旅游部门和旅游企业,参加今年11月初在台北举办的“海峡两岸台北旅展”,为进一步加强两岸旅游交流与合作建立起新的平台;同时,我们邀请台湾旅游界同仁继续组团,参加于9月初在厦门举办的“第二届海峡两岸旅游博览会”,和今年11月中旬在上海举办的“第八届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以实际行动,共谋发展。

  三、共同推进诚信旅游体系建设,推动两岸旅游交流有序发展。随着大陆三大旅游市场的不断发展,树立诚信旅游理念、打造诚信旅游品牌、建立诚信旅游体系越来越重要。目前,大陆各地正在开展“诚信旅游活动”,引导企业诚信经营,引导从业人员优质服务,引导游客理性消费,让海内外游客得到周到、热情、满意的服务,使旅游市场更加规范有序。为此,我们将尽快制订相关法规,推进诚信旅游体系建设,同时也希望与台湾旅游业者共同努力,开展诚信旅游活动,使两岸旅游交流与合作健康、有序地向前发展。(言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