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无锡市水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规划》通过专家评审“水生态试点城市”向无锡“招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0:43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陶天成报道昨日下午从太湖饭店传来佳音:

  《无锡市水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规划》评审通过!这意味着无锡申报“水生态试点城市”,成功迈出了决定性的一步。

  昨天,《无锡市水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规划》在锡接受水利部评审(本报昨日A20
版《无锡亲密接触“水生态试点城市”》报道)。评审会成立了由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浩为组长的专家组。专家组通过查勘现场、听取汇报、审阅《规划》,最后明确提出:无锡市人民政府十分重视水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的保护,水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工作有一定的实践基础,《规划》堪称同类地区的模本,值得其他城市效仿、学习,无锡可以成为水利部水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的试点城市。出席评审会的水利部副部长胡四一,对无锡市政府在水生态保护与修复工作方面付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

  据了解,无锡有关部门下一步要做好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并报水利部审批。水资源管理司将对试点城市的工作进行检查和验收,并根据试点工作情况制定有关水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的相关规范性文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