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日本取消我4类商品普惠制优惠无锡受影响有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0:43 江南晚报

  本报讯昨天从无锡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日本财务省通过审议报告,决定从2006年4月1日起取消我国4类商品所享受的普惠制关税待遇。

  不过,国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不会对无锡地区企业产品对日出口产生大的影响。

  据了解,此次被取消普惠制关税待遇的我国4类商品分别为:座垫、帘子等;苏打水;剪刀;勺子、叉子等其他类似厨房用具及餐桌用具。

  国检局相关统计数据显示,2005年,无锡地区上述4类商品对日出口量很少,签证金额只有4600美元。因此,取消普惠制关税后牞对无锡的对日出口影响有限。

  国检局相关负责人提醒,随着我国商品对日出口能力持续上升,估计日本将根据其制订的取消普惠制条件,逐步削减我国其它输日商品所享受的普惠制关税待遇,本地出口企业应密切关注。

  (潘小娟寇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