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驻澳使馆促成堪培拉大学附近交通改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0:55 扬子晚报

  记者今天从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获悉,澳大利亚首都地区公路局近日致函中国大使馆,通报该局将采取措施改善堪培拉大学附近道路的交通管理。

  去年八月,刚刚抵澳不久的中国留学生王婷婷与她的好友佟若寒晚饭后去堪培拉大学校园散步,在横穿马路时不幸被一辆飞速行驶的汽车撞倒,造成头部严重创伤,当场昏迷。幸经堪培拉医院及时抢救,才得以脱离危险。

  事故发生之后,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高度重视,使馆领导和使馆工作人员及时赶赴医院看望两位受伤同学,安排国内家属来澳,协调各方面事宜。使馆人员还多次前往事故现场,分析事故发生的原因。经现场考察,发现事故现场的道路在交通和行人安全标志的设置上存在一些不合理的因素。为最大限度地避免类似交通事故的发生,中国大使馆于去年十月向澳大利亚首都地区公路局提出改善事故现场马路交通标记设置等建议。

  澳首都地区公路局十分重视中国大使馆的建议,经对堪培拉大学南面道路的交通和行人安全进行全面评估后,决定采取增设安全岛、双车道变单车道等多项改进措施。这一改造方案将列入首都地区今年和明年基本建设工程规划。

  中国驻澳大使馆再次提醒中国在澳留学人员及中国游客,注意遵守当地的交通法规,努力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记者王进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