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串通情妇杀妻灭女弑父 骗保杀亲案两主犯伏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1:0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北京电 震惊京城的骗保杀亲案两名主犯崔继国、刘娜,23日被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遵照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签发的命令执行死刑。

  今年28岁的被告人崔继国是北京市大兴区农民,1997年从部队复员后,在运输公司开车跑运输。在公司指定给车加油的某加油站,他认识了23岁的油站职工刘娜。时间一长,二人便产生了爱慕之情,此时崔继国虽然已经结婚娶妻生女,但仍然和刘娜发展到了姘居关
系,背着家人和刘娜在外面租房住。

  后来,崔继国放弃了跑运输的工作,过起了游手好闲的日子,手头的钱很快花光了。为此,崔继国开始苦思冥想如何以最快的速度赚钱。2004年8月、9月,崔继国和刘娜把赚钱的方法锁定在骗取保险金上,并提前找到了在保险公司担任业务员的一位同学了解购买保险和理赔的有关情况。随后,崔继国为妻子、父亲等人购买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并预谋杀害家人。

  2004年12月24日凌晨,崔继国、刘娜以及巴某(已被判刑)携带汽油、手套等作案工具,来到崔继国家中,先后采取勒卡颈部、闷堵口鼻等手段,分别将崔继国之妻罗某某(殁年27岁)、祖母佟某某(殁年78岁)以及父亲(殁年50岁)、女儿(殁年5岁)杀死。后崔继国等人为制造假相、毁灭罪证,又在作案现场泼洒汽油放火焚尸,将崔家房屋烧毁,造成直接经济损失价值人民币5.1万元。

  2005年6月29日,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以故意杀人罪、放火罪数罪并罚判处被告人崔继国、刘娜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