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女性面对"性问题"仍趋被动 更关注孕育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1:21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中新网消息,中国人口宣教中心日前发布的《青少年网上咨询青春期问题评估报告》显示,女孩更关注青春期生殖保健和孕育问题,而男孩则关心生殖器和与性有关的问题。评估报告的总体情况表明,参与网上咨询的女性在性问题上仍趋于被动。

  调查显示,网民最关心的是“与青春期生殖保健有关”的问题,占27.7%,其中男性提问“生殖器异常”问题最多,女性提问最多的是“月经异常”。男性在“与性行为有关”
问题中提问最多的是“手淫”问题,占男性问题总体的15%,但男性对怀孕问题的关心极少。在“与性心理有关”的问题上,女性最关心的是“月经”和“处女膜”,男性最关心的是与“阴茎”和“遗精”有关的问题。

  报告因此建议,开展青春期教育应在知识普及的同时,注重个性化问题的咨询辅导,在提出应该做什么、禁止或不能做什么的同时,还要明确地告诉他们应该怎样去做;应把青春期的健康问题作为教育的重要内容,使其正确认识自身生理特点,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此外,应区分男孩和女孩的差异,有针对性地进行辅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