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求职宝典》获好评如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1:22 青年时报

  昨天,团省委联合青年时报与阿里巴巴推出的《高校毕业生浙江求职宝典》受到了在校大学生及社会各界的欢迎,不少人打来热线表示关注。

  浙江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负责人陈龙春对这份《宝典》表示了充分肯定。同时,他通过时报向高校毕业生转达一些诚恳的建议:

  大学生要有正确定位。就业其实不难,难的是你是不是选对了方向。社会需要大学生,大学生应该到社会最需要的地方去,选择既适合自己、又符合社会需求的岗位,比如我省大量民企。最应该避免的是,大家挤在一条道上。

  要充分了解国家政策。最近,国家提出 “建设新农村”,鼓励大学生到农村下基层去就业,省里也出台了配套政策。其实,农村并不像大家所想的那样仅有传统的农业,那里有科技,有工业,有服务业。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宏伟事业中,有大量让大学生发挥所学知识、带领农民致富的机会,在农村成就事业的机会特别多。再比如,一些地方政府对大学生就业和创业有优惠政策。

  找工作要实事求是。找工作不是找待遇,只要你沉得下去,稳得住,发挥出自己的能力,待遇也一定会水涨船高,几乎所有单位都是视能力而给予相应待遇的。但现在有些大学生却显得浮躁了点。

  要有感恩意识。整个社会、家人、朋友都在关注大学生就业,都在帮助你,大学生在择业中也应该考虑怎么报答社会、家人、朋友,而不应一遇困难就消沉。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马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