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交“吻”大客 千人步行过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1:30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杨四海苟明)长安面包车在桥上突然调头,公交车避让不及与迎面疾驶而来的大客车相撞。昨日凌晨5时30分,石板坡长江大桥上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导致4人受伤,交通滞塞两小时,上千市民清晨步行过江。

  长安违规调头致两车对撞

  记者赶到现场时,与大客车相撞的公交车已经离开。一辆车牌号为渝C11538的大客车停在距离南桥头大约200米处,一辆大型拖车正在交警的指挥下处理现场。大客车是从白沙开往重庆的长途车,其车头受损严重,左前部朝里凹进。

  据长途车司机敬祖友介绍,昨日凌晨5时许,他驾驶长途大客车从南坪开往朝天门,因车辆较少所以速度都比较快,此时,前方不远处一辆长安面包车突然在桥上调头,长安面包车调头后,又驶到另一车道行驶的一辆464公交车前踩了一脚刹车,464司机出于本能,立即朝左猛打方向盘避让,因避让不及与迎面驶来的长途大客车对撞。事故发生后,长安面包车肇事司机开车逃走。

  据称,公交车上有1名乘客胸部受撞,其他乘客均无大碍。

  据车上一男子透露,事故是因为一辆长安面包车突然在桥上违规调头,导致两车对撞,伤者已经被送往市急救中心。由于当时情况比较混乱,车上乘客和司机都没有记下长安面包车的车牌号。

  救护车一路逆行送医救人

  事故发生后,长途车司机敬祖友因受到猛烈撞击,胸部撞上了方向盘不能动弹。而该车乘客杜述银老太因头部碰到前排靠背,导致其左手和面部立即红肿,另一名乘客阳志容左手受伤不能动弹。长途车上的其他乘客与售票员一道,将伤者扶到路边并报警。

  此时,一辆过路救护车将4名伤者送往医院救治。

  市急救中心司机周文胜称,当时他们正在返回医院的途中,交通非常拥堵,车驶到长江大桥上时才知道刚发生了车祸。得知有人受伤后,救护车上的医生和急救人员立即将伤者扶上车并拉响警报,以最快速度一路逆行将伤者送到医院。

  记者随后了解到,伤者阳志容左手肘关节脱臼,而其他几名伤者怀疑有内伤,但目前检查结果还没有出来。

  上千市民清晨步行过江

  事故发生后,车辆由南向北堵到了菜园坝,车行速度非常缓慢,从菜园坝南区路口到长江大桥,乘出租车需要花去40多分钟。

  清晨6时50分,长江大桥人行道上的步行者越来越多;7时许,步行市民达到高峰,来往人群异常拥挤,长江大桥上出现上千市民步行过江的壮观场面;7时20分,拖车赶到现场将“受伤”长途车拖离现场;7时30分,交通逐渐恢复正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