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少年四指离断奇迹复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2:3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陈齐通讯员张喜洋)近日,丹灶医院为一手掌离断、四指离断的患者进行断掌及多指再植手术获得成功,使其断掌活起来,断指动起来。

  丹灶医院手外科一病房里,躺着一位17岁的四川籍少年龙某。龙某的右手缠了厚厚一层纱布。据了解,2月7日晚上11时多,龙某因意外造成右手掌尺侧大部分离断,右手食指、中指、环指、小指分别于近节指间关节处及中部完全离断,骨质、肌腱、神经、血管完全
断裂,离断肢体缺血苍白,若不及时进行再植手术,患者极可能成为终生残废。

  丹灶医院手外科迅速组织医师对患者进行再植术,经过近8个小时紧张手术,成功地为患者再植了断离的右手掌及右手各指。经过两周的治疗,现患者再植肢体已奇迹成活。

  日前记者在丹灶医院看到,患者的手指已能小范围活动。丹灶医院手外科主治医师卢骅表示,像这种同一手掌、四指又离断的手术有一定难度,但手再植手术比较成功,目前患者伤情比较稳定,术后手指成活较理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