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电脑窃鼠”丹灶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2:3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陈齐通讯员黄记辉罗英健)日前,南海区丹灶派出所干警经过慎密的侦查,打掉一个在丹灶镇疯狂盗窃电脑,且有盗有销的犯罪团伙,并擒获涉嫌盗窃人员7人,销赃人员5人,案件涉案电脑30多台,价值15万多元。

  2月13日上午,该镇一公司报案称,其公司办公室被人撬窗,5台电脑主机,3台液晶显示器被盗,价值1万多元。案件发生后,引起了丹灶派出所的高度重视。

  为了打掉这一盗窃团伙,该派出所立即组织刑警中队和云溪社区中队民警成立专案小组,对案件展开了全面侦查。

  2月15日,群众举报称,在石联村石涌村小组一出租屋内有多名人员行为十分可疑,根据这一线索,专案组干警立即设伏,于当晚在出租屋内,抓获莫某等4名盗窃嫌疑人,起回电脑一台。

  经审讯,莫某等人交代,盗窃的其他电脑主机、液晶显示器,藏于被盗公司附近的山岗上,于当日上午,以3500元的价格卖出。专案小组干警顺藤摸瓜,在石联村石涌村小组市场等地先后抓获了销赃嫌疑人陆某、陈某等5名销赃嫌疑人员。在东联起回赃物的路上,曾经向陆某、陈某销赃的贵州人兰某等3人,正好与公安干警遇个正着,经指正,兰某等人乖乖就擒。

  据了解,去年以来,广西人莫某、贵州人兰某等7人,有分有合,在丹灶、三水等地以公司、企业办公室为作案目标,频频盗窃电脑。作案10余起,共盗窃电脑30余台,显示器10余台,这些电脑都以十分便宜的价格被卖到广州及附近地区。日前,该盗窃团伙的成员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