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再现红楼胜境 “江宁织造府”项目今天奠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3:0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南京2月24日消息(记者姚东明)耗资3.5亿元的“江宁织造府”项目今天正式奠基,标志着古都南京将再添新的文化旅游名片。

  规划中的“江宁织造府”项目,建造在曹雪芹出生和生活过的原江宁织造府部分旧址上。项目占地面积达1.8万平方米,是原江宁织造府的1/4左右。

  据悉,“江宁织造府”项目特邀清华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学院院士、著名规划设计大师吴良镛先生担纲设计,由曹雪芹纪念馆、红楼梦文学馆、云锦博物馆3个主题的现代博物馆组成,并将再现“西池”、“楝亭”和“萱瑞堂”等在江宁织造府史料中记载的著名景点。主体展览部分位于地下,地面建筑设置红楼文化活动中心。

  江宁织造府原在大行宫一带,始建于1654年,是我国历史上规模最大、工艺最高的丝织生产基地,在太平天国期间毁于战火。

  1984年,南京市文管会考古队在大行宫小学东南角地下发现一垅完整的假山基石和太湖石,还出土了一些色织染料,有“大清雍正年制”字样的残瓷碗底等文物,经专家确认,这里便是“江宁织造府”的西花园所在,而“江宁织造府”的原址就在大行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