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双拆”动员大会召开 拆后能做绿地尽量做绿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3:00 龙虎网

  【龙虎网讯】“乖乖,我们有些地方的违建不是一幢一幢地建,而是一片一片地搭,这些地方的领导干部到底有没有看见?”昨日,南京市“双拆”动员大会召开,该市市长蒋宏坤在会上痛斥部分地区违建成风。他表示,南京今年将强力推进“双拆”工作,全市至少拆除违建300万m2,拆迁危破房屋20万m2。

  与此同时,为防止拆后再次出现新违建,该市分管“双拆”工作的副市长陆冰在布
置全市“双拆”工作时强调,拆后要及时复建,“能做绿地的尽量做绿地”。

  全市今年拆违300万m2

  据了解,今年南京全市将一共拆除违建300万m2,拆迁危破房屋20万m2。其中将重点拆除进出城道路、窗口地区、主次干道两侧、居民小区和城郊接合部影响市容市貌、影响城市设施功能的正常、影响交通和群众生产生活、影响城市重点工程建设的违法建筑物和构筑物。“全市300万平米拆违总量,其中六个主城区拆除20万m2,五个郊区各拆除40万m2。”南京分管“双拆”工作的陆冰副市长在布置工作时介绍,除了300万m2的拆违任务,今年南京还将结合40个旧小区出新工程,在全市范围内拆迁危破房屋20万m2。据悉,结合40个旧小区出新,全市拆迁危破房屋的工作将以拆迁主城区内主干道两侧、窗口地段及重要景观区域周边的危破房屋为主。

  拆违通知书3月10日起发放

  在昨日誓师动员大会后,南京的“双拆”工作便正式拉开序幕。据介绍,昨日起到3月10日,全市将集中宣传并向市民发布《开展“双拆”工作建设美丽城市》的公开信;3月10日至7月30日,将分期分批向已核实的违建户送达《限期拆除违法建筑通知书》,强行拆除前,由指挥部提前3日到7日内发布强拆通告,并采取以主次干道、街巷道路或居民小区为单元,集中力量和时间,一条路、一个片区地拆,逐条道路逐个片区依次推进。

  7月1日至12月10日,对拆违项目进行复建公示,对拆违现场进行硬化、绿化等。其中危破房屋拆迁11月底结束。

  蒋市长痛斥违建风

  “一个违建成风、管理混乱的城市,绝对引进不了优势资源;一个靠摊点经济刺激经济增长的行为,绝对是短视行为。”对于今年大规模开展“双拆”工作,蒋宏坤首先要求各级干部要从思想上认识到“双拆”的重要性。在他看来,尽管前几年南京已开展过大拆违,但目前仍有部分地区违建成风。

  “前几天,我去下关区开会,路过南祖师庵地区便看见那里有100户左右的危旧房屋,这与城市面貌极不相容。”蒋宏坤说,与10年前相比,南京市容市貌提升很快,但现在是民国建筑与破旧棚户共存,背街小巷与繁华街道共存。“我们有些地方的违建不是一幢一幢地的建,而是一片一片地搭,这些地方的领导干部到底有没有看见?”谈到兴起处,蒋宏坤连发感叹并质问,他说,如果不能给老百姓提供优良环境,就不能说造福了人民群众。“环境就是资源,环境就是生产力、竞争力。”他要求全市各级干部要将“双拆”这件好事做好,实事做实。

  如此大规模的进行拆违、拆迁,拆除过后原有地块究竟咋办?蒋宏坤昨日在会上强调,“双拆”工作的另一个关键点便是拆后复建,并杜绝新的违建。“过去我们有的地方一边在拆违,一边却又在搭违,此风不能长啊!”蒋宏坤说,“双拆”工作要两手抓,一手抓拆除,一手抓复建,真正做到查处一片、整治一片、绿化一片。

  分管该项工作的副市长陆冰要求,各区在组织监督“双拆”工作的同时应适时实施拆后复建工作,“能做绿地的尽量做绿地”,全力杜绝新违建。据悉,在7月1日至12月10日期间,全市将由建设部门对拆违现场进行硬化、绿化、美化,建设街边小广场、小绿地、小游园,对重点拆违项目进行复建规划公示。此外,蒋宏坤还在会上透露,今年南京将新增26块绿地,通过拆违整治、环境绿化等打造新南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