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双拆"后百姓将有妥善安排 陆冰要求做到三确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3:03 龙虎网

  【龙虎网讯】300万m2左右的拆迁、拆违后,居住在这些被拆地点的老百姓何去何从?昨日,南京市副市长陆冰在“双拆”动员大会上要求,房管、市容等部门应相互协调,做好困难群众的保障工作,并加快全市120万m2经适房的建设。与此同时,记者昨从雨花台区板桥新城规划建设办公室获悉,一处将可容纳14000余人的经适房小区正在加紧建设中,建成后这些房源将用于板桥新城的拆迁户。

  陆冰在会上说,全市“双拆”工作将做到“三确保”,即:确保不因拆违出现困难群众无房可住;确保不因拆违导致困难群众生活无保障;确保不因保障工作不到位发生恶性事故。据了解,南京将择日公布帮扶救助托底政策。南京市房管局局长陆春林在会上介绍,房管部门将切实做好包括经适房建设、廉租房建设在内的各项“双拆”保障工作。据悉,今年南京将开建120万m2经适房,竣工120万m2经适房。按照目前各片区的工程进度,位于城北兴卫村的兴贤佳园二期将很有可能在今年完成,届时将提供约5000余套经适房。此外,银龙花园、景明佳园南侧的荷塘村、栖霞南湾营等片区都将有不同面积的经适房竣工。届时,这些新建成的经适房将通过“全市平衡、就近安置”的原则分配给各区拆迁及困难群体。

  与此同时,来自板桥新城规划办的消息,板桥新城用于供应拆迁户的经适房小区目前已经完成选址和设计。据悉,位于板桥街道古雄村的这处经适房规划总建筑面积为39.5万m2,其中住宅总建筑面积36.1万m2,可提供4400套左右经适房并容纳14000余人。板桥新城规划办有关人士介绍,古雄村经适房由于地处石闸湖西北面,有着优越的自然景观,届时小区将打造成环境优美、配套齐全的现代化小区。据悉,4400余套经适房户型从50—106m2有着多种户型,小区最终将在2007年建成。该经适房将用于板桥新城范围内的拆迁户。

  秦淮开始“首拆”

  又讯昨天南京市秦淮区开始“双拆”工作,据介绍,在昨天的首拆行动中,该区共拆除了5个街道共计5657平方米的违章建筑,这只是该区首批拆除的28000平方米违建中的一小部分。到今年9月底前,还将分期分批拆除违章建筑约20万平方米。同时,有关部门将对拆违现场进行硬化、绿化、美化。

  探访拆违现场

  “违建拆了,我们回老家开店去”

  “拆后清洁多了”

  “巷道两边违建还有不少,我看可以再拆多一点。”“双拆”动员大会后,蒋宏坤带着包括房产、市容等相关部门的“头头脑脑”们来到了鼓楼区锦江路拆违现场,蒋宏坤在现场指着巷道两边的违建对当地拆违负责人如是说。在锦江路拆违点记者看见,面积约5000平方米的违建已陆续被拆除,其中一片已被平整的地面显得尤其干净。买菜路过拆违点的市民张女士情绪激动地连声说“拆后清洁多了,清洁多了”。

  据了解,这里原系清江村集体土地,由于地处城郊接合处,不少村民在这里搭建违建或出租,或自己做点小生意。违建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的生活,这次拆除后周边的环境有了较好的改善,拿地的开发商也将加速对地块进行开发建设。

  没违建了苏北大爷准备回老家

  在白下区红花地小区,一对老夫妇一直望着对面正在拆除的违建。“我们原来在这里做生意。”丈夫宋大爷告诉记者,他们是苏北人,前年来这里做百货生意的,由于当时如这样的违建房租低,所以他们选择了小区旁边的这间小屋。“在那个小屋住了两年了,舍不得啊。”宋大爷说,小屋曾是他们相依为命的生活来源,在年初得知要拆除时,他们也曾想过“反抗”,但后来觉得既是违建迟早都要拆除的。

  “月初联系了老家的堂弟,违建拆除后,我们的合同也不再续了,准备回老家开一个小百货店。”老人如是说。看着这个曾经陪伴了两年的小屋在推土机的“轰隆”声中渐渐倒下,老人最后说,能为城市建设做点贡献他也“值”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