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0公斤毒品藏身水果箱 运毒花招不断仍被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4:01 云网

  把毒品装进水果箱,就能逃过警察的火眼金睛了吗?事实是,毒品才一进入中国境内便落入了警方的视线。近日,昆明市公安局盘龙分局禁毒大队在临沧市镇康县南伞镇成功破获一起运输毒品案,缴获冰毒40公斤。

  2005年12月20日,警方得到线索,有两名东北籍男子欲在缅甸购买20公斤毒品运输到东北进行贩卖。鉴于案情重大,昆明市公安局盘龙分局成立了“12·20”专案组进行侦查
,并制定了严密的侦查方案,由专案组其中一路民警奔赴临沧市镇康县对案件线索进行查证,并确定工作对象及交易地点。

  12月26日,经过专案组民警多日的艰苦工作,证实了工作对象将于3天后在南伞镇进行毒品交易,民警们随后赶往南伞镇组织侦破工作。12月29日,专案组民警按照事先制定的抓捕方案各就各位,进行蹲点守候,当晚10点左右,一个鬼鬼祟祟的黑影出现在南伞镇车站旅社附近。黑影在旅社外徘徊约10余分钟后,潜入了旅社。见时机成熟,警方果断决定收网抓捕,冲进旅社将正在房内等人前来“接货”的嫌疑男子当场抓获,在房间内搜出了用水果箱伪装的冰毒40公斤。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廖应山今年43岁,系重庆市忠县人,廖对自己为了得到“报酬”而帮一名缅甸籍男子运输毒品到南伞镇车站旅社等人“接货”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警方正在对此案进行进一步的调查处理。(张慧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