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政协委员热议 根治无良网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4: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昨天上午,政协分组讨论第七组一片“争辩声”———

  “现在网吧成为很多年轻人娱乐休闲的场所,但一些青少年沉迷于网吧,荒废学业,家长们意见很大,恨不得砸了网吧。”省政协委员曹淳亮一挑起这话题,会场立刻活跃了起来。

  “通过网吧,青少年可获得最新资讯和信息,正规经营的网吧,还是应该鼓励的。”一位委员接过话茬。他为网吧“正名”:“现在很多外来工也利用网吧,给家人朋友写个信,聊聊天,这已成为他们一种生活寄托。”

  话音刚落,李昭淳委员马上说:“问题是,现在一些无良网吧、黑网吧,有意利用一些网络游戏来吸引孩子,这种‘电子海洛因’,对于一些自制力差的孩子尤其有吸引力,容易上瘾。”

  “对无良网吧、黑网吧应该重罚。”“应该规定网吧不准经营游戏类项目”,“最好还是限制未成年人进网吧!”“现在是信息社会,不能一刀切,堵不如疏。”

  一时间,整个会场像炸开了锅一样。

  见大伙“热火朝天”,刘斯奋委员也坐不住了:“最好的办法是加快网络建设,如果到处可上网,那网吧就自然而然消失了。”

  一听这突发奇想的“怪招”,全场委员不禁哑然失笑。

  正在此时,会场的门突然开了,面带微笑的省委副书记蔡东士走了进来,跟大伙一一握手———“我是来听大家意见的,你们继续讨论……”

  ·周乐瑞 傅汉荣 尹安学 王晓云·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