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德国来扬州培训“欧盟技师”等同于我国高级技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4:13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下午,扬州技师学院6名教师分赴德国德累斯顿大学与清华大学进修,他们此行的目的是为了筹办下学期与德方合作的数控技师班。据悉,该班将完全采用欧盟职业教育标准,培养出的学员可以获得欧盟范围内认可的“IHK”职业证书,此证书等同于我国的高级技师。

  学院刘院长告诉记者,由于欧盟国家人口老龄化严重,因此也面临某种程度上的“
技工荒”,而该班培养出的“欧盟技师”很多将直接进入欧盟国家就业。记者了解到,类似的合作曾经在天津实践过一次,但由于生源素质问题和经济原因,项目最后无疾而终,不过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国内此类技师的就业起步薪水就能达到七八千元。数控技师大多集中在外资企业。

  扬州技师学院就业指导中心的老师告诉记者,中低层次的“技工荒”是暂时的,通过职业教育的培养,一定周期后应该能补充过来,但对于高技能人才我们社会到现在依然还没有一个培训机制,此次德国人来扬州为自己的国家培养高技能人才,其深谋远虑不能不让我们有所思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