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粤清退学校违规收费700多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4:2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去年广东教育系统纪检揪出210人,省教育厅强调党员干部“五个不许”

  本报今天消息记者王倩、通讯员赖红英报道:2005年广东省教育系统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385.75万元,清退中小学违规收费金额637.13万元,清退高等院校违规收费金额110.00万元。这是记者今天从广东省教育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省纪委副书记丘海和省教育厅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了会议。省教育厅厅长郑德涛强调了“五个不许”:广东省教育系统各级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党章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一是要坚持执行一把手不直接管财的要求,经费开支要按规定逐级审批;二是决不能违反规定干预和插手建设工程招投标、设备图书采购、药品采购、后勤产业与经营等市场经济活动,如发生此类问题,不管是否收受好处,均要严肃处理;三是决不能收受与其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包括办学单位、校办公司和企业、所主管的部门及个人的现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四是不许经商办企业,也不得入股或参股;五是管好自己的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决不允许他们打着领导的旗号办私事,捞好处。

  省教育纪工委书记陈韩晓在会议中提到,2005年,全省教育系统纪检监察部门共处理信访举报2654件,新立案件261件,结案238件,给予166人党纪政纪处分,移送司法机关44人,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385.75万元;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也取得了新成效。全省清退中小学违规收费金额637.13万元,清退高等院校违规收费金额110.00万元,有67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和其他处理;招生考试和招投标工作的执法监察工作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好评。特别是招生考试执法监察工作的开展,有力地保障了“阳光招生”各项规定的实施,切实维护了广大考生的合法权益。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