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他一年被“撞”了百多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4:3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深圳警方专项行动3个月打掉13个撞车团伙,并排查出100余条可疑人员及车辆信息

  本报深圳讯前天下午深圳市公安局就打击“撞车帮”违法犯罪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透露,深圳市自去年12月来共打掉13个利用撞车进行敲诈勒索的犯罪团伙,其中福田警方日前破获的一起案件就牵扯出一个一年左右作案百起的犯罪团伙。

  本月15日15时许,福田区莲花派出所接到报警,一名胡姓车主在莲花北吉莲大厦东南角倒车时,把一名叫孙×锋的33岁吉林籍男子腿部撞伤。

  经现场调查访问,孙×锋并无受伤。据现场目击证人反映:此人是自己故意撞车而向车主勒索钱财,有“撞车帮”的嫌疑。福田交警大队的显示,自2004年7月至2005年12月期间,孙×锋曾驾驶福特小轿车利用对方变更车道的违章行为,而故意开车与对方发生碰撞,从而索取钱财,在福田区就有64宗撞车记录。

  孙×锋终于交代了自2004年底以来曾先后驾车故意与对方发生碰撞,从而向对方索取钱财的犯罪事实。同时交代了到目前为止在福田区作案64宗、在罗湖区作案40多宗共100多宗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孙×锋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据深圳警方透露,为高效打击“撞车帮”违法犯罪,交通事故出警将实行“双轨制”:对涉及疑似“撞车帮”作案的警情将由治安民警和交通民警同时出警,刑侦民警也将根据案情出场。

  为便于甄别“撞车帮”敲诈案件与普通交通事故,深圳市交警支队整理出同一车连续发生多宗事故或同一人驾驶不同车辆制造交通事故等明显涉嫌“撞车帮”犯罪的车辆及人员资料。目前已排查出100余条可疑人员及车辆信息提供给刑侦部门,锁定了一批涉嫌对象和多个犯罪团伙。(宋毅陈林温现青周榕)

  

他一年被“撞”了百多次

  图:此人常驾着自己的福特小轿车故意撞车从而向车主勒索钱财温现青宋毅/摄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