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卫生署公布20名男同性恋者集体感染艾滋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5:0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卫生署上周公布20名男同性恋者集体染艾滋个案,该署分析病毒个案,发现艾滋病毒能迅速在群组内高速传播,主要元凶是没戴安全套。10名受访患者中,9人进行“男男”性行为并无作任何安全措施,差不多所有人均记不起还有谁会属“高危感染伴侣”或失去性伴侣联络,令署方难作跟进测试和辅导,病毒随时继续传播开去。

  最近一期的香港卫生防护中心刊物《传染病直击》,剖析卫生署自2000年起应用艾滋病病毒基因分析技术,去年成功侦查到的首宗大型群组感染报告。20名男同性恋者群组的病毒基因排序结果,相似度超过98%,显示个案之间存在互相感染关系。

  而有关个案均是短时间内、即2003年第四季开始的两年内证实中招,显示艾滋病毒正在此群组高速传播。

  数据显示,20名患者由21至60岁,其中15人相信是在同性或双性性接触时,没有作出安全措施如使用安全套而受到感染。

  香港卫生署为进一步了解艾滋病毒为何能在此班男同性恋者中高速传播,由去年12月中开始,陆续联络有关感染人士作深入访问,并为其伴侣以及其它与他们有接触的“高危群组”安排辅导和病毒测试。

  截至本年2月中,署方为其中10名患者进行深入调查,初步结果显示,所有个案均是在香港感染,10人中占9人进行男男性行为时没有戴安全套;7人是透过互联网结交新的性伴侣;4人甚至在进行性行为时服用软性毒品,神志不清。

  数据显示,患者大都是透过“不固定”和“非商业交易”性伴侣感染艾滋病毒,但差不多所有受访个案均表示,已记不起还有哪些伴侣会是有机会同受感染,或者他们根本已失去这些性伴侣的联络方法,以致卫生署再难跟进有关“高危群”。

  卫生署指出,以往他们透过病毒基因分析,主要是找到艾滋病带菌者将病毒传予其固定的性伴侣,或母婴传染的关系,成功侦查出大型群组感染香港个案,此次实属首宗。

  来源:中国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