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确定今年为环保严格执法年 蓟县将行政执法做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5:20 中国环境报

  赵文 李华玉

  本报讯 天津市蓟县县长慈树成在近日召开的蓟县2006年环保工作会议上要求,环保部门以行政执法年为契机,将行政执法做到位,彻底排查污染源,对典型案例要公开曝光;应切实提高执法水平,严格依法行政,不断加大执法力度,并树立执法人员新形象。

  天津市环保局长邢振纲出席会议并发言,他要求蓟县环保部门要认真学习国务院颁布的《关于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环境保护的决定》,在思想作风、能力水平、政策和策略上实现新的提高;继续巩固创模成果,抓好生态市建设工作,严格执法、依法行政,树立执法新形象。

  据了解,蓟县将今年定格为环境保护的严格执法年,除此之外,蓟县环保工作要突出“四新一重”:在工作思路上有新转变,实行环保行业目标管理、区域环保责任管理,严格执行建设项目环境准入制度;在城区空气环境质量上实现新提高,对施工现场“三堆”(煤堆、灰堆和料堆)实施苫盖,城区主干道路严禁运输车辆通行,切实减少“二次扬尘”,加大对水泥业监督与管理,确保除尘设备运转正常;在重点企业污染治理上取得新成果,继续抓好化工、水泥、酿酒、矿山等重点企业的污染治理工作;在生态建设与保护上取得新成效,加强区域、流域的生态保护,抓好北部林地生态区、于桥水库水源保护区、南部平原生态农业区的保护工作,促进生态建设的良好循环和可持续发展。2006年,蓟县环境保护的重点工作是严格执法,加大执法和监督管理力度,全县环保工作将紧紧围绕这个中心展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