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迁坟三万座 腾地近万亩 汉沽区为建设新农村奠定良好基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5:20 中国环境报

  李俊朝

  本报讯 为进一步改变农村环境面貌,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奠定良好基础,截至2月21日,天津市汉沽区清迁和填埋境内坟墓达37801座,基本实现了除公墓外全区境内无坟化,腾出可利用土地近万亩。

  据汉沽区民政局负责人介绍,汉沽区境内坟墓较多,特别是农村田边、乡间路旁荒坟野冢随处可见,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汉沽区和土地的有效利用。为此,汉沽区加大了清迁、填埋坟墓的工作力度,将这项工作纳入岗位目标考核中,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同时,汉沽区农村基层领导干部及党员主动做好群众工作,并得到了群众理解和支持。殡仪馆对清迁坟墓中起出的尸骨或骨灰免费火化,为每具骨灰无偿提供骨灰盒,并免收5年骨灰存放费。

  据了解,汉沽区大力发展农村教育、科技、环境卫生、文化等社会事业,积极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理清工作思路,将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推动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促进了农村和谐稳定。汉沽区清迁填埋坟墓后,环境面貌有了很大改观,还为招商引资,对外开放创造了良好的条件。目前,入区企业已达35家,其中有4家为世界500强企业,累计投资额5亿美元,形成了精细化工、医药化工、海洋化工和石化下游产品的集聚地,有“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最具投资价值园区”的称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