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石城不少别墅业主苦苦寻觅私家庭院景观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5:33 龙虎网

  【龙虎网讯】本报周——报道的《业主斥资百万打造私家别墅景观》,引起了热烈的反响。不少别墅业主打电话到报社,请记者帮忙提供景观设计公司的电话;同时打来电话的,还有相关企业,像业务涵盖园林设计、施工以及器材设备,希望通过记者了解这个市场的详细情况,并能与华堂公司合作。

  “为了能找到一家景观公司帮我设计庭院,我打过114,咨询过装潢公司,但是一直
都没有找到!”徐女士说。

  徐女土家的联排别墅位于江宁的苏源颐和美地,院子虽然只有60平方米,但打造它却颇费了一番心血。

  “我们一家都希望把这个院子弄得漂漂亮亮的,但是找来找去,就是找不到合适的景观公司来做。114服务台的小姐说从来没有做私家庭院的景观公司来登记过,家庭装潢公司又说他们做不了。”

  最后,“欧倍德”答应下来,按照徐女士的要求,做了一个鱼池和一个木板凉台。“当时图纸出来感觉还不错,但是做出来以后我们就觉得太粗糙。虽然别人来我们家,一眼看到的时候,还觉得挺漂亮,但我们心里都挺虚的,因为知道不能细看。”

  所以,当看到周一的报道,徐女士立刻打来了电话。她说:“如果华堂景观公司能做得更好,我就把现在的院子敲掉重弄。”

  徐女士笑言:“我老公姓余,所以特别喜欢鱼,家里有两个热带鱼缸。我们院子里现在有一个5平方米的鱼池。老公有时候开玩笑说,这家简直像澡堂了!但是我们看到这些小鱼游来游去的,就觉得非常开心,什么疲惫都没有了。”

  徐女士对鱼池的设计已经有了大概的设想,她希望将鱼池的面积进一步扩大,并搭出一座小桥,让水在桥下贯通流动,并用芬兰木铺设桥面。她说:“做不做庭院景观,各人的想法不一样,同样住别墅,我们的邻居还有人在院子里种菜呢!”

  对于能接受多高的费用标准,徐女士认为,这取决于房子的品质,如果是豪华的独立别墅,几十万、上百万都应该花;但如果只是联排类的小别墅,花费就用不着太高。

  另一位打来电话咨询的彭女士,家中的院子达600平方米。她告诉记者,自己这套帝豪花园的别墅一直出租给“老外”,今年想收回来自己住,不过这院子的景观装修成了问题。彭女士的院子不仅面积大,而且“地形复杂”,因为建筑在坡地上,所以整个院子分为两个层次。“帝豪别墅区本身的大环境非常好,院子的感觉也很天然,所以我不想破坏它,希望做出的景观能融入大环境,但又有自己的特色。”

  彭女士表示,简单的景观设计,花数万元她还是可以接受的,如果植一些名贵树木的话,可以另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