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山区人大代表反映“黑的”问题,区政府闻风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5:35 深圳晚报

  南山区人大代表反映“黑的”问题,区政府闻风而动

  成立整治小组立即开展行动

  本报记者马琳洁实习生刘阳报道在南山区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分组讨论会上,与会代表强烈反映了“黑的”肆虐南山特别北部片区的问题。为何“黑的”屡禁不止?相关职能部
门到底做了哪些工作?如何才能彻底清除?桃源代表团临时动议,要求南山交通、交警、城管、运管四职能部门现场听取人大代表意见,并给出答复。

  在讨论会的基础上,昨日,南山区政府利用人大会议休会的空档,立即召开整治“黑的”的工作落实会议,相关部门拿出了行动方案,不等“两会”结束,当即行动。据悉,将质询方式引进分组讨论,在南山区还是首次。而在会议期间便成立专项行动整治小组,立即行动,更体现出了南山区政府高度负责的态度和为民办事的决心。

  “黑的”滋生诸多社会问题

  据桃源代表团代表们介绍,数百辆“黑的”盘踞西丽、桃源片区,他们常常因争抢客源生纠纷,经常发生群殴事件、甚至酿成血案,威胁社会安全。

  此外,这些车辆乱停乱放、肆意抢道,并进行非法营运,经常造成交通阻塞,并带来了不少交通隐患。在桃源的平山、珠光等社区,大量“黑的”在社区乱停乱放,堵塞村道,甚至堵塞消防通道。

  来自西丽新围的人大代表对“黑的”现象深恶痛绝。“一个社区70多名保安员,没人敢惹他们。‘黑的’已酿成严重的社会问题,必须进行大规模整治。”

  六个专项行动小组治“黑的”

  面对人大代表们的声音,区政府立即召开工作落实会,提出对人民代表讨论中反映集中的问题,能改快改,为民办事不拖延,充分发扬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工作作风。

  对人大代表反映最为强烈的私载、非法营运车辆——“黑的”问题,南山区各职能部门已经开始行动,公安部门制定出近期打击“黑的”的方案。运管、交警、公安在政府有关部门的协同下三力合一,对“黑的”进行严厉打击。区领导指示,由公安部门牵头,成立西丽、桃源、高新、沙河、南头、南山6个专项整治行动小组,同时行动,严厉打击,要在短时间内收到明显成效,给老百姓一个满意的交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