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多年未见老同事接上头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5:35 深圳晚报

  “走访大鹏半岛长寿村活动”的意外收获

  多年未见老同事接上头了

  本报记者张玲报道昨天上午9时,住在梅林一村的程贤华(65岁)和老伴杨玉梅(64岁)拎着自家种的红菜苔,还有美味的腊肉、狗肉,兴致勃勃地踏上了拜访老同事的路。这
真是一次美妙又奇特的串门:16年前,程贤华的老上司就到了深圳,但两人失去联系。2003年一个机缘巧合,他们又碰到一块儿,之后程老不小心把对方的电话号码给弄丢了。3年之后,因为本报组织的“走访大鹏半岛长寿村活动”,两个老战友即将见面了。

  程贤华的老上司是谁?就是记者先前提过的纪卓如老先生(77岁)。自从前一天晚上突然接到程贤华的电话,纪老和妻子都很高兴,在莲华北的家里等着他们的到来。昨天,他们从上午9时多聊到下午1时,回忆起多年前的往事仍然记忆犹新。中午的时候,纪老的老伴提议,四个人一起出去吃了顿可口的潮州菜。

  程贤华曾在湖北广播电台记者部工作过一段时间,纪老就是记者部主任,双方在同一个办公室共事了几年。1990年,纪卓如从湖北到深圳,任大亚湾核电站对外宣传和公关顾问。多年以后,程贤华和老伴一起到深圳的女儿家尽享天伦之乐。2003年的某一天,程老在晶报上看到“纪卓如”三个字,他如获至宝。第二天,程老在深圳特区报大厦见到了老上司,相谈甚欢。程贤华十分懊恼的是,后来纪老的电话号码居然给弄丢了。

  也算是两人有缘分。本报组织的“走访大鹏半岛长寿村活动”他们都报名了,程老是第57个打来报名电话的,纪老是第105个。记者写的稿件中提到了“纪老报名要写一篇稿子的事”,程老就知道这回一定能见到老上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