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一医院双胞胎数是正常4倍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5:36 深圳晚报

  浙一医院双胞胎数是正常4倍多

  ■频繁多胞胎背后是多仔丸泛滥■服了多仔丸的妈妈说:整晚梦到生怪胎

  据青年时报报道23日,浙大妇产科医院公布惊人数据,去年,在该院出生的新生婴儿中,多胞胎占总数的4.77%。其中双胞胎数是正常的4倍多,三胞胎数将近正常的4倍。多
胞胎的增加与“多仔丸”有直接关系。

  有时一天有三四例多胞胎

  浙医妇院产四科,仅昨天就有两对双胞胎出生。“这还不算多呢,有时候一天会有三四例。”一位护士说,这个现象从去年起就特别明显。

  据相关资料显示,自然诞生科学概率应为:双胞胎约占出生人口总量的1%,三胞胎出生率约为1000分之1,四胞胎更少,每出生70.5万人口才可能出现一例;五胞胎及以上的多胞胎更是极为少见的。而从实际出生情况看,双胞胎数是正常的4倍多,三胞胎数也将近正常的4倍。

  用“多仔丸”人为造多胞胎

  “原因有多方面。”浙医妇院产科副主任王正平医师说,多胞胎现象的大幅增多,与辅助生殖技术的提高有着密切关系。更直接的原因是,有些正常生育的妇女偷偷服用“多仔丸”。

  据悉,胡乱服药的妇女人数相当可观。人群主要集中在郊区或农村,不过具体比例无从知晓。专家解释,擅自服用“多仔丸”有三大危害,少数人则可能产生卵巢肿瘤,另外可能出现高危妊娠和胎儿疾病。

  年仅30岁的凌美(化名),是一对双胞胎的妈妈,曾偷偷服用“多仔丸”,她说,“服用后整晚睡不着,稍一迷糊就梦到生怪胎。”如果再给她一次选择的机会,她绝对不会冒这个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