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孩子丢车求助保安遭到拒绝路边大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5:36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周茹报道12岁的小焉曾经丢过一辆自行车,为此他被妈妈狠狠数落了一顿。几天前,他的新车被三个穿着校服的男孩顺手牵羊偷走了。由于保安拒绝帮他追这几个男孩,又伤心又害怕的小焉不敢回家,在马路边痛哭了1个多小时。

  昨天,小焉的妈妈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经过。几天前,孩子骑车去景田某小区的商铺买学习用品和玩具。看到小焉扶着自行车、伸长了脖子向店里观望,老板热情地招呼他进去
看看。这孩子把车一停,也没上锁,就进店了。一分钟不到,当他转头看的时候发现大事不妙,车子不见了。“当时,10米开外的保安告诉他,刚才有三个穿着校服的男孩子把车推走了。”小焉赶紧说:“叔叔,你帮我一起追一追吧。”可保安却说:“他们都走了,怎么追啊?”

  结果,小焉吓得不敢回家,一直蹲在马路边哭。一个多小时后,天黑了,他才鼓起勇气给家里打了个电话。小焉妈妈刘女士听孩子讲完事情经过后,非常生气。“3个学生推走一辆自行车,应该不会走多远。如果保安帮个忙,说不定就找回来了。即使找不到,尽力了也就算了。”刘女士认为这个保安不负责任,拒绝帮孩子找人属于“不作为”。

  对于此事,刘女士希望小区管理处能加强对保安的培训,增强保安的责任感。而管理处人士回复说,他们将让保安留意过往路人,一旦发现偷车的孩子就把他们留住,然后尽快通知刘女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