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北大街地下通道建设动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5:58 常州龙网
南北大街地下通道建设动工(组图)

通道效果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南北大街地下通道建设动工(组图)

通道效果图


  龙网讯-常州日报消息延陵西路与南北大街交叉口人防地下过街通道工程正式付诸实施,3月中旬南北大街路口将封 闭,工程同期开工。这是记者从昨天召开的该工程建设综合协调会上获悉的。

  该工程位于市中心延陵西路与南北大街十字路口。工程占地7340平方米,建筑面积6169平方米;四个环状通 道,8个出入口,通道高4米,宽16米,出入口宽5米。项目总投资
预计5000多万元。工程由常州民防建设投资有限公 司承建。

  工程分二阶段进行施工。第一阶段先封闭南北大街交叉口,进行南北大街两侧范围内的人行通道施工,3月中旬开始 施工,到9月10日结束,工期6个月,恢复路面南北通行;第二阶段封闭延陵西路

机动车道,开通慢车道及人行道作为临时 通道,进行延陵西路快车道范围内的人行通道施工,9月20日开始,元旦前整个工程交付使用。

  由于工程地处闹市区,施工区域内交通状况差,商业单位密集,地下管网错综复杂,涉及公交线路就有17条要改道 ,站台86座;开挖范围内电力、给排水、煤气、通讯等地下管线密集。为保证工程质量,加快地下过街道主体施工和路面恢 复,实施单位对支护及主体工程将采取分头分段平行交叉作业,24小时不间断施工。交叉口封闭期间,机动车(含公交线路 )将临时改道行驶:南北向车流由公园路、早科坊、杨柳巷、晋陵中路等分流;东西向由局前街、西横街、西瀛里、吊桥路等 分流。

  工程建成后,地面车行、地下人行过街实行人车立体分流,8个出入口都设置了自动扶梯。它的建成,不仅从根本上 解决人车混流,人车争道的现象,改善市中心区域交通环境,而且对带动周边商业等都将起到积极作用。

  协调会上,副市长孙国建对工程建设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工程地处闹市区,影响大、涉及面广,且是一个公益性项 目。因此,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各方配合,倾力支持,精心组织,加快进度,严格管理,安全第一,确保畅通,如期保质完成 任务。他同时吁请市民对工程造成大家出行的不便予以理解和支持。 (姜莉顾生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