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石狮八七路要“整容”一年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6:54 海峡都市报

  N吕士荣谢向明文/图

  本报讯 备受市民关注的石狮市区繁华主干道八七路街景改造,设计方案正式启动。昨日,来自省内三家设计单位的负责人,现场走访了八七路。记者从石狮市政府获悉,在设计方案出炉后,除专家、官员的论证评审外,政府还将举行听证会制度,充分听取公众意见。

  根据石狮市国土规划建设局的方案,本次改造的范围包括:八七路自与东环路交叉口起,至西环路交叉环岛止,全长约6公里;八七路沿街两侧建筑实物。其规划设计要求进行详尽的现场调查分析探讨,提交合理经济的具有可操作的改造方案;处理好建筑实物空间布局,建筑体量与改造街景的互相联系;改造方案有利于城市规划控制要求,有利于道路交通组织,有利于施工安全要求,有利于生活居住环境改善等。

  据悉,本次改造将采用行车路面、人行通道、两侧楼房立面“一步到位”的方式进行,并实行“三个统一”:裸露在外的电线、管线等统一入地;道路两边的建筑物外墙统一颜色、统一格调;交通设施、绿化带及广告牌统一设置。

  据了解,本次改造将持续一年半时间,改造后禁止“开膛剖腹”,要在10年内保持原状。对于公众关注的改造详细问题,石狮市国土规划建设局规划股蔡股长介绍说,八七路改造涉及面广,所有涉及改造的具体问题,目前均有待方案最终确定。

  石狮市政府有关人士介绍,为顺利进行改造,政府将对改造工作信息通过媒体及时传达,并充分听取公众意见,在适当的时候举行改造听证会。

  相关链接

  新的八七路该“长”啥样

  本报开通两部热线,欢迎探讨

  眼下,八七路改造设计方案已经启动,政府希望听到您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作为这个城市的居民之一,您最关心改造中的哪些问题?您最希望看到的新八七路是什么模样?从今天起,本报开通新闻热线:13600786110以及0595-88732110,欢迎市民参与探讨。本报将把公众关心的问题整理后,送交相关政府部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