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著名医生盗取患者的骨髓 麻醉后,谁偷了我的骨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1:25 北京娱乐信报

  “我举报,在一所著名医院,一个著名医生盗取了患者的骨髓……”3个月前一个阴冷的午后,电话中传出这个低沉的男中音。

  

著名医生盗取患者的骨髓麻醉后,谁偷了我的骨髓?

  林虹就是在这里动的手术。

  一次计划

  ——有人偷骨髓!

  举报者说,在沈阳某医院手外科,曾经收治过一名因车祸造成腿伤严重的患者。为了保留行走的希望,患者被推入了手术室。患者被全身麻醉后,手术室突然走进一名其他科室的医生,这名医生手提特制针头。毫无知觉,这名医生从患者躯体中抽取出相当数量的骨髓后离去,随后手术照常进行。这名医生抽取出的骨髓,后来被其科室运用到“骨髓干细胞体外培养”实验中。

  一人痛苦

  ——无法坐起来

  2月20日,记者在林虹家看到,林虹左腿的小腿部呈深褐色,一条长达七寸的疤痕清晰可见,手指按上去,可以感觉到小腿的肌肉坚硬如石。“你掐一掐,我根本不感觉疼!”林虹说。

  林虹说,2004年年初,外出办事的她在沈河区一处斑马线等信号时,一辆汽车猛地向她冲来。林虹被撞倒,随后被120急救车送到了附近一大型医院。

  后来,林虹为了治好自己的腿来到沈阳某医院手外科,她入院后被安排进了手外3科,主治医生为田某。

  2005年2月26日该院为林虹实施了手术。术后,她再也没有力气坐起来了。

  一个传言

  ——骨髓被盗取?

  手术之后一个月,有关“骨髓被盗”的说法陆续传到了林虹的耳朵里,“我开始没太在意,毕竟该院的手外科名气非常大,我还是很信任它的!”但类似说法在医院内部越传越凶,林虹开始怀疑。

  2005年7月18日早晨,林虹丈夫来到医院手外科研究所所长蔡林方的办公室,蔡将其拉至办公室内一个小屋中,“手术时没经你同意,在给你妻子麻醉后,从她身上抽取了一定量的骨髓……”并告诉林虹丈夫是原手外2科副主任医师刘伟抽取了骨髓。

  丈夫回去后并没有把真相告知妻子,但在两天后,蔡林方却主动找到林虹,向其承认了盗取骨髓一事并请求原谅。

  一份协议

  ——骨髓的价值?

  8月6日至8月29日,林虹为了拿到证据数次与医院进行接触,在一再退让的情况下,接受了院方“赔偿×万元一次性了结”的要求。8月30日,林虹去医院取回了赔偿款,以及一份医院拟订的协议书。

  记者看到了一份电脑打印出来的“协议书”……大致内容为:2005年2月26日甲方(蔡林方)在为乙方(林虹)做“取髂骨植骨术”时未告知乙方在其髂骨处抽取骨髓用于科研。甲方因抽取骨髓行为补偿乙方×万元(人民币)一次性了结,此后不再承担任何责任。

  “协议书”的签订时间是2005年8月30日,上面有蔡林方的亲笔签字。

  2006年2月21日,记者在医院刘伟办公室,就骨髓一事与刘伟进行了接触,以下是录音整理——

  问:那你告诉我,你现在对当时(私自)抽骨髓的行为感觉到内疚不?

  答:咱现在不谈这个,好不?

  问:抽骨髓的行为是你实施的,你应该记得你当时到底抽了多少骨髓,你告诉我一个实数?

  答:(应该是)十毫升!

  (文中涉及患者为化名)

  文图均据《华商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