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央空调新风须来自室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1:50 新京报

  卫生部出台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管理规定

  本报讯(记者 魏铭言)昨天,卫生部出台《公共场所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管理办法》,要求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的新风应直接来自室外,严禁从机房、楼道及天棚吊顶等处间接抽取新风。

  卫生部介绍,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可能因设计、安装、运行管理等各环节不合理,产生和加重空气污染物的形成和发展,造成空气质量下降,尤其是受到病原微生物污染而可能引发呼吸道传染病传播。

  《办法》要求,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的新风应当直接来自室外,严禁从机房、楼道及天棚吊顶等处间接抽取新风。新风口应当远离建筑物排风口、开放式冷却塔和其他污染源,并设置防护网和初效过滤器。送风口和回风口应当设置防鼠装置,并定期清洗,保持风口表面清洁。

  《办法》规定,当空气传播性疾病在本地区暴发流行时,公共场所经营者应当每周对集中空调通风系统中的指定设备或部件进行清洗、消毒或者更换。

  这一规定将于3月1日正式实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