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00人获“山东省首席技师”称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2:00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2月24日讯(记者 刘云)今日下午,省委、省政府隆重举行表彰大会,向许振超等首批100名山东省首席技师颁发证书。

  创造了“世界第一装卸速度”的许振超、让炉前工告别大铁铲的贾广顺……首批首席技师里可谓卧虎藏龙,人人都有绝活,个个都做出了大贡献。此次评选出的首批百名首席技师,基本囊括了目前我省最优秀的高技能人才。涉及17市、93个单位、20多个行业、78个
工种(职业)。主要分布在我省的主导产业、重点行业、骨干企业。其中,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3人,全国技术能手15人,省级以上劳动模范27人,省部级有突出贡献技师42人,省部级技术能手46人。

  据了解,我省“首席技师”每年选拔一次,每次选拔100名,管理期4年,由省政府命名并颁发证书。管理期内,每人每月可享受省政府津贴1000元,同时,还可享受与高级专家相当的待遇——政治理论培训、省情国情考察、咨询、休假、健康查体等待遇。

  此次表彰的首批100名首席技师是经过逐级推荐、严格评审产生的。省劳动保障厅对303份申报材料进行了严格的评审筛选,提出了130名推荐人选。经过公示考察,对3名不符合条件的候选人取消了推荐资格。经过无记名投票表决而最终产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