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5个郊野公园三年布满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2:05 现代快报

  快报讯(记者都怡文)郊野公园如今已经成为南京城市建设的一个热点名词,记者从市政府下发的《关于加强郊野公园建设的实施意见》中获悉,2006年至2008年,南京将启动建设15个位于建城区边缘,交通便捷,可达性强且具备一定自然和人文景观资源,以生态建设为主的郊野公园,总面积约5.98万亩。2006年基本建成3个公园,其余12个公园力争在3年内基本建成,并确保3~4个公园在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

  据介绍,所谓“郊野公园”,其模式移植自香港,郊野公园是香港的宝藏,除了为繁忙的香港人提供郊游好去处之外,亦是过万种野生动植物的家园,极具保育价值,受《郊野公园条例》保护。南京将建成的15个郊野公园分为4大类:森林公园、生态湿地公园、滨江公园和主题公园。

  据介绍,今年5月1日~12月31日,将基本完成聚宝山森林公园、七桥瓮生态湿地公园、仙林羊山森林公园(自然景观部分)、三桥滨江生态公园一期工程建设,并启动其余11个公园的土方、道路、水体、绿化等工程施工。

  郊野公园的资金筹措,坚持政府投资与市场运作相结合,原则上公益性强的由政府组织投资,其余的都要通过市场化的手段进行运作,通过政策,积极吸引多方资本参与郊野公园建设。据悉,市政府在“绿色南京”专项资金中安排5000万元给予补贴,其中城建资金3000万元,农林资金2000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