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家电连锁IT卖场火并珠江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2:05 现代快报

  春节过后,家电连锁之间剑拔弩张的竞争渐渐平息下来了,但是“江湖”并未因此平静。昨日,记者获悉,自去年5月苏宁把卖场开到TI群雄聚集的珠江路之后,最近又将准备筹备重兵压境珠江路,IT卖场和家电连锁之间战火再度升级,而此次的目的是从珠江路抢走南京10%的市场份额。

  新官上任“火烧”珠江路

  “我今年的工作目标就是将苏宁在南京的绝对市场份额再提升10个百分点!”昨天,苏宁电器南京大区总经理陶京海见到记者的第一句话就让人闻到了火药味。这位外貌俊朗说话显得胸有成竹的总经理到任仅仅一周,就在一个月前,他还在深圳以大区总监的身份指挥着深圳苏宁的春节促销。

  据悉,提升10%市场份额,是陶京海与董事长张近东在年度目标责任书上签下的目标。按照南京目前的市场容量来算,这个10%的背后将是10多亿的净增销售额。没有例行的适应市场环境的过程,来即能战,陶京海本周就烧起了他新官上任后的第一把火,上来就把矛头对准了珠江路。而这将是自去年5月份以后,苏宁和珠江路IT卖场的二度火并。

  IT卖场应对周末一战

  据悉,本周末苏宁珠江路店开始启动为期十天的升级特卖会,将全面拉低珠江路3C家电的价格,重点将以电脑、数码、手机等为主,同时彩电、空调、冰洗、小家电等也投入了大量的促销资源,累计逾千万元。其中电脑全场6折起,HP/M2051笔记本原价6999元,现售3499元;联想100C笔记本原价9999元,现售4999元;东芝M30笔记本原价12999元,现售6499元;索尼500万像素数码相机一款原价2800元,现售1598元;松下FX8500万像素数码相机原价2848元,现售1999元;购买指定机型手机最高可获500元让利。

  记者了解到,为了应对苏宁的二度进攻,珠江路各大IT卖场也在积极筹备促销措施。宏图三胞、福中、新华海等企业均表示,“届时会有相应的对策出台。现在谁胜谁输还没有定论,能不能拿下10%市场份额还要看谁能笑到最后。”据透露,像苏宁、国美、永乐这样的家电连锁,70%的销售在一线城市,但是其体量过大,竞争饱和,增长速度和增长幅度的提升也比较慢。而IT企业在二、三线城市已占有50%的市场份额,空间还很大。快报记者程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