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去看梅最好乘公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2:05 现代快报

  “2006中国南京国际梅花节”已于昨天正式开幕,今天将是开幕以来的第一个周末,预计游人将有较大增加。交管部门提醒说,因为翁仲路等路段禁行机动车,再加上周边部分路段实施单行,届时可能会对车辆出行带来不便,因此,游人可尽量选择乘坐公交车前往赏梅。

  驾车市民注意观察交通标志

  据介绍,明孝陵景区的翁仲路、金水桥路(石柱子路至紫霞湖大门)自2月21日起已改为步行街,每日24小时禁止各类型机动车辆在上述路段通行,过往车辆须从梅花谷内环路绕行。下列道路也已经实施机动车辆每日7时至19时单向交通管理措施:植物园路(由北向南)、明陵路北段(由西向东)、石柱子路(由南向北)、植物园大门以东路段(由东向西)。单向交通路段在规定的时间段内禁止机动车辆逆向行驶或占道停车。

  交管部门提醒说,在整个梅花节期间,宁杭公路(中山门—卫桥路口)、陵园大道(卫桥路口—中山陵广场)禁止任何车辆占道停放,驾车市民请注意观察交通标志。

  车位减少尽量乘公交出行

  据交警一大队孝陵卫中队中队长王军介绍,翁仲路、金水桥路改为步行街后,位于景区的明孝陵停车场便不能再停放车辆;而不远处的石柱子停车场因为施工等原因,目前也只有一半面积能使用。王军提醒说,仅因为这两项变动,中山陵景区便已经减少了230多个车位。因此,建议市民尽量选择乘坐公交出行。

  王军介绍说,前往中山陵赏梅的机动车可选择在以下地点停放:梅花谷停车场(可停大车70辆、小车60辆,共130辆);东沟停车场(可停大、小车480辆);太阳广场停车场(可停大、中客车80辆);海底世界停车场(可停80辆大、中客车);红楼艺文苑停车场(可停小车30辆);中山陵停车场(可停大客车80辆、小车340辆,共420辆);音乐台路停车场(可停中客、小车90辆)。非机动车可在以下地点停放:前湖(垃圾中转站)边;中山植物园大门两侧路旁;7号武警部队路口;四方城公园道路以内。

  建议绕行避开太平门一线

  王军介绍说,根据往年的情况,太平门龙脖子一线将是人流量、车流量最大的路段,再加上周末登山市民非常多,人车混杂,非常危险。因此建议驾车前往的市民选择其他路线绕行。

  具体绕行路线为:

  仙林、大厂、栖霞方向:由此方向前往景区的驾车市民可从环陵路、五棵松水库内环路、陵东路一线绕行,该路路况好,车流量小,且一路没有信号灯,适宜快速行驶。

  新街口方向:由中山门一线进入景区,车辆可选择停放在红楼艺文苑停车场(可停小车30辆)或者海底世界停车场(可停80辆大、中客车)。快报记者田雪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