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发现“角膜炎”个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2:28 北京晨报

  ■疑与“博士伦”有关 ■护理液市场监管混乱

  截至前天,上海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已接到数位市民报告与隐形眼镜有关的不良反应个案。上海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常务副主任杜文民说,最近接到了几起市民报告的不良反应个案。几位市民都称自己用隐形眼镜之后患上轻微的角膜炎,其中有人使用的是博士伦护理液。

  小贩卖护理液没人查

  在铁路上海站北广场的三叶眼镜批发市场,记者发现不少店铺的角落里乱七八糟地堆放着一盒盒护理液。“你们卖这个有没有许可证?人家来查怎么办?”一听这话,店主笑了起来:“我这里都没有许可证的,老多大卖场、烟纸店都在卖,你看到有人查过吗?”

  知名眼镜店无许可证

  在南京路步行街,记者发现几乎所有的知名眼镜店都拿不出销售隐形眼镜及护理液的许可证。几位店长表示,他们都是正规的大公司,所有准许销售的证件总部或许都已经办妥了,有什么问题可以联系总部。大店招牌过硬,谁会认为是无证销售呢?

  护理液瓶子里装水?

  护理液销售的另一个大市场在网上。其中许多网站有很多号称原装进口的品牌。售价比正规眼镜店的“建议价”便宜三分之一。

  一位网上店主承认卖出去的东西确实有假货和过期产品,“反正没人查,就算瓶子里装的是水,照样过关。”《新民晚报》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