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贵州大客坠谷23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2:28 北京晨报

  ■20多人受伤 ■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贵州省贵(阳)新(寨)高等级公路24日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大客车翻落河谷造成23人死亡,20多人受伤。

  事发 大客跌下30米高坡

  据现场施救人员介绍,这辆大客车(核载50人)从广东中山市驶往四川泸州,车上乘客人数不详。24日6时30分左右,这辆车驶至贵新高等级公路距贵阳市区12公里处时,冲出公路右侧,翻坠至斜高30米的坡下小河中。

  现场 60米防护栏被撞变形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事发点附近大约长60米的道路防护栏被撞变形,脱离路面散落于路基下。大客车已扭曲变形,底部朝天躺在河中。

  6时40分左右,贵阳医学院附属医院急救中心接到报告,立即组织医护人员赶赴现场展开施救。随后,贵州省安监、公安、武警等有关部门人员迅速赶到事故现场。当天上午8点多,记者赶到现场看到,参加救援的有关人员达到120多人。

  施救 切割车体救出伤员

  由于客车上部几乎没入水中,施救十分困难。施救人员在两辆大型吊车的帮助下,适度调整车辆角度切割车体。经过近6个小时的紧张施救,车内受伤人员被陆续解救出来,受伤人员已被送往医院进行救治。目前,事故原因及乘载人数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中。

  记者获悉,昨日下午3时许,贵阳市成立了事故调查小组,对此次事故原因做进一步调查,对死难者的善后处理事宜,调查小组也在讨论当中。

  新华社供稿/图

  相关新闻

  枣庄矿难15人死亡

  新华社电(记者 邓卫华)山东枣矿集团联创公司(原陶庄煤矿)23日18时50分许发生一起煤尘爆炸特大事故。记者从山东省安监部门获悉,在现场施工的27人中,15人死亡12人受伤。

  枣矿集团联创公司是一家2001年改制成立的股份制企业。据了解,公司安全生产许可证等五证齐全。专家初步判断事故原因

贵州大客坠谷23人死亡

  施救人员正在事故现场抢救

  

贵州大客坠谷23人死亡

  施救人员将一名受伤者抬上救护车

  

贵州大客坠谷23人死亡

  在事故中严重受损的大客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